我總是在思考:很多事情到底是不是重要的?


常常在一開始時就要去想這件事情是:
值得?(也是重要?)應該?亦或是想要的?

往往別人認為不重要的芝麻小事,我卻放在心上,更甚地認為很重要。

朋友來訪,到底是不是該招呼呢?
依照我的習性,既然都認識了、都熟,為何不招待一下?
只是當有其他的事情,例如課業或是報告,絆了腳,是不該跟朋友去閒晃、觀光的;然而這些其他的事情,即使後來會讓我急得跳腳、讓我灰頭土臉的、讓我失去一些東西,我卻還是跟朋友出去了。


好像不負責任的我,在很多人眼中是很負責任的,卻也許會感到不可思議,我口中說沒關係,心裡在意那些其他事情,卻再見到朋友的這一刻起,忘得一乾二淨,是啊,我是不負責任了(不用為我找理由了),不該出去的,我卻這麼做了,卻讓我心中得到一點寧靜,這些總是讓我家老爹感到不可思議吧!這種先甘後苦的作法,我又做了一次,重蹈一次,再次。


“我是快樂的。”這是我的想法吧,也是我的感受。
“可以見到朋友,這是重要的!”對我來說,也許朋友比起現在的事情來說又更重要點,尤其是在我迷失方向的時候,我需要一點不同的刺激。


也該說,越長大越發現,朋友是得來不易的,就如同之前看過小碧的文章:老朋友可以見一次是一次!

也是因為這篇文章,將它放在聯絡同學會的分享文中,我感動了,希望大家也感動了,來個任性的同學會吧!


其實不僅僅是這個原因,雖然那並非是我的錯也不用感到內疚或啥的,只是當大一升上大二的暑假,參加了高中同學家綺的告別式,我的感觸好深,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離去了,即使國小國中都同校,高中最後也同班了,卻仍沒這麼熟,我也曾經想過若真的當時有跟她熟一些的話,那留下的回憶會更多吧。

人的離散,留下的只有那些美好回憶。

老朋友見一次是一次。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可以在尋回以前的老同學,那也是值得興奮的事情!


與之前不熟的人開始熟識,也是一種特別的挑戰與體驗。

這些..人與人之間的事情,我樂在其中。


然而,對於未來的一切,到底啥是重要的?
我還摸不清楚,我總是有點捉摸不定。

什麼都想要,顯得有點貪心。
什麼都想嘗試,讓我無法這麼長久在某個地方打轉?是這樣說的吧?

我也不知道了。

有點迷失掉某些事情、某些原則、某些自己。

回到台中,要找漫畫店阿姨聊聊,讓我變回原來的自己。
打電話找高中死黨,讓她好好罵罵我,會發現很多問題的癥結點。
看見老爹、吃到家中的溫暖飯菜香,我好像可以理解我的戀家。

台南啊..
到底我該拿你怎麼辦呢?

好好回頭想想:對我而言,很重要嗎?
除了重要外,應該與想要做嗎?

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大家是否對於自己想要的都清楚了?

還是現實不允許我的想要實現呢?


看了看四周,大家都有各自的方向往前進,我還在打轉。

模糊的景象,會不會重配眼鏡就會好一點?


這已經不是低調與灰色悲觀所能解釋的了,我想要看得更遠,遠得讓我無法想像的未來,這誰都說不定的...

呵,想成為怎樣的人,好難想、好難定位自己。
只能說,神會藉由所有的祝福與歷練,讓自己成為想成為的那一個人,一切都在自己的決定與掌握下進行著。


加油吧!
我會知道什麼是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我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