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我..
到底在幹些什麼.....


「你到底在幹嘛?」


如果你知道了..又會如何看待我呢?
輕蔑?
誤解..這大概是我最害怕的事情吧!?呵


如果說我有著莫名的煩惱,你也無法理解..
我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怪小孩。


如果我說我在弔唁我的青春呢?
你大概會說我瘋了吧?


我正在迷失著我自己

因為我懂為何我正在迷失我自己,我害怕著那份像是宣告長大的道來...
我更懂那無法避免,也無法阻止的來臨,那份已經不算是恐懼的逃避,
我卻選擇迷失自己,時間奔走得更快速,更加抓不住...
於是,現實從話筒中一一傳過來,悲傷就這麼撞進心防(心房)了。


當Annie說她要回來時,大部分的我歡樂與期待無比,然而卻有隱約的害怕與驚恐。
到底為何她會變成我和我那些朋友心中的青春呢?她也不甚清楚。

我知道,那些認識Annie的人懂我的。
卻無法真的明說。
也許有這麼一點關係,因為她不完全是屬於我在台灣生活中的一部份,因為她的存在會帶給週遭愉悅與歡笑,因為她的衝勁與度假心情輕易地就會傳染給我們,因為她不需要顧慮我們所顧慮的任何小細節與習俗,因為她看的世界角度與我們只是些微不同,卻有著奇妙的魅力,因為她,時間會過得更飛逝與自在,可以讓我們瘋狂做自己。也許這就是Annie的個人魅力,別人學不來的。


然而,我懂,一旦接受那份長大的感覺,某些自己就會逝去,掙扎與迴避,似乎都沒有用。
我很難過,感到很孤單,也許只有我這麼強烈的感受到。
只是當我跟某人在一起時,卻又絕得好像又沒這麼嚴重,一切就是這麼自然,不會需要特別表現出自己長大了或是可以輕易表現出自己仍很小孩的一面。

而我以為現在的我就可以面對我想要面對的。
也許真正的另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到底我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以為我只要找到我可以做的、可以往前進的未來,我就會知道了,就不會這麼奇怪了..呵呵..可是這還是一個很重要的,擺在我心裡一直想要解決的問題...


我曾以為..我是這麼熬不過很多事情的人,是個怕壓力會壓死自己的、怕寂寞會追趕自己、無法自己擁抱自己的人;只是..我曾未想過..也許這就是為何我要回台中找自己、見我想見的好友死黨們。

真正認識我的人,不論我怎麼問
都會跟我說:我沒有我想像中脆弱,即使我只會在這些我願意樂意親近的人面前表現出很脆弱的一面,我卻是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要來得堅強。

每次都壓力大到..哭完又沒事了..
討厭與煩躁到將房間弄亂七八糟..整理完又沒了這些無謂的毛躁..
餓到沒人陪我吃飯,就買美食犒賞自己!

的確!會有種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原來我比我想像中堅強,這是好事!

只是..有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寂寞,很想要來一劑預防針,讓我不在害怕;也或許會希望有劑預防針,可以讓我避免那長大的痛苦,亦或是可以讓我留住那些會逝去的部分。只是,我都懂,要有得則要先有失。


捨,得與捨,則不得。


看來,我要學著如何維持平衡了...
或者..誰可以來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