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現實很殘酷的真相,我都可以接受!更可以坦然在情緒過後面對!
只是...

當現實遇到利益時,
我突然覺得很傷心。
也有一種很奇怪的頹廢感。


的確。
往往說是,光看利益的那一面時,就知道“這就是現實”。

大家就如同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般行動著。只要利於自己的,通常是搶著做的!

在職場上也是如此。
而商場上的廝殺更是分明!
也要提一下,其實很多服務業,也是以利看齊了!

只是,談起來都還好,畢竟這是事實,人人都可以在談論他人時看得很淡,甚至越說越八卦、揶揄調侃或是諷刺冷語都無所謂。

但!
當遇上了!尤其是自己時,就不得不抱怨一番了!
而我的心痛,與無奈就是這麼來的。

現實遇上了利益,其中曾經有過或是現在進行中的情感,似乎就是要拋棄,最好是遺忘,才不會這般難過。

昨日我打給我之前待過很久,這陣子又去拜訪,更甚地又開始畫畫了的畫室。
只是接電話的老師,真是要不得呀!

她們到底?
論起美術。她不算是執教嗎?都要修教育學程了!要不,我來教就好呀!
論起服務業。還真不算是。是畫室!又不是要....
論起商業。只能說那就是藝術販賣化囉?我又不是要買你的畫!


“斤斤計較!”
竟成了我最愛,也是待過最久、最有感情的畫室上面的最佳形容詞。

我可以理解。
畢竟我曾經跟著最元老、也是這家畫室的老闆與老闆娘走過很多日子!
是得要商業化一點!要一點經營!一點花裝!一點巧思!
至少要賺點錢回本!
要不然遲早會倒的。

只是...“走入商業化”勢必是趨勢囉?
但不留情的商業語言,我真的很討厭!
尤其講話的口吻就是一付“就是要這樣唷!”“我說了算!”

挖哩咧!
怎麼跟我所認識的老闆和老闆娘所想要經營的理念開始大大轉個向!

是否我不能靠著我的印象去行走了?

今天,早上十一點多接道畫室打來的電話。
十點半,是我跟Annie要去上成人班的時間。

我聽到聲音就知道是一開始接洽我們的、那我一點都不喜歡、更有點商業狡詐的老師。只是跟昨日我打過去接的人不一樣。可是我知道,如果我是老闆,我也不會請她的!

第一次看到時,明明是她自己走出去,又走進屋裡來,沒關門。
卻斥責小孩說:“你進來,要記得關門唷!去把門關上。”
真是見鬼!有這種大人,生的小孩一定很可憐!
所以我怎麼會請她到這都是小孩在學畫的畫室呢?

並不是大人就是對的!

她問我說“我跟Annie今天有要過去嗎?”
我說『..我昨日已經請假了,請了兩個禮拜!因為這裡個禮拜的星期六早上有事情。』

我小小不客氣!畢竟我昨晚小晩睡,還在睡覺。
而且更重要的是,那我昨天打過去請假是請假的唷!
她訝異:“你不是說都有時間?”
還在電話中,我真想要給個白眼,有人這麼笨的嗎?所謂成人班,就是成人、一般大人,都會有其他比起這算是娛樂性質的事情更重要的來忙吧!又不是小孩,請假也要挑生病還是父母同意!

我:『我有其他重要的事情!所以只好請假!』多說無益。

她說:“我把它記下來,那只好之後在補課?”

我悶悶:『請問只有星期六早上可以補課嗎?我們其他時間才有空不能上課嘛?』
她說:“成人班都是星期六早上唷!其他時間都是大幼或是小兒班。我之前給你的那張課表就是這樣寫的。”
『我是說我們不能在其他時間補課嘛?』
(OS你是比我還想睡是不是?根本答非所問。)

更悶了!快要爆炸!『還有我昨天問過,她堅持我們一定要在成人班上課,但是我不覺得我們是小到需要老師一直照顧我們!其他時間有空,卻不能補課,那請問我們哪時候才會把課上完?』
她很"專業"、"受過訓練"地說:“雖然老師不用一直照顧你們,但這樣你們會很吃虧呀!會比較少時間被老師指導!所以還是成人班這時間來比較好。”

吼,真是見鬼了!
我可不可以換個人來說話。
為啥都說不通。

最後我又重述了一次我的話,她才說她還要問成人班的老師有沒有時間來幫我們補課。

...

後來我又問了學費的事情。
最後終於收線了。我也清醒了!而且是氣醒的!

總之我這一天突然變得很頹廢。
心情也好不到哪去。沒啥精力去應付客人!
真的很遭耶!

好像有種被人出賣的感覺唷!好比昔日的情感被放在秤子上論斤兩般,令人難受。

那當初為啥畫室的老闆娘或是老闆要跟我說隨時回來畫都歡迎,而且之前我高中想說要交學校的美術作品出去時,也是去畫室畫了,又不用收"試畫費",真的是很奇怪唷!

我想可以說是,權限問題吧。
下次還是直接殺到老闆或是老闆娘去講清楚好了!

有這種員工真是嗚呼哀哉。
真是要選對員工!才會賺呀!(OS管是不是服務業都通啦!)


跟她們說話,害我不知不覺也精明起來!要像隻狐狸一樣,要求利益也要自己多,而不是給她賺!
說話也要高來高去,來分個高下!才能脫身!

我只是覺得累。
這種真不適合我。
害我突然再想我真的適合作生意嘛?

哼!
我當然適合呀!
我有一流的眼光!哈哈...

只是這一天我一直發愣,就是怪就是了。
好像突然我不是我!
還是傻愣愣的比較是我吧!

果然。
我是個沒辦法只看利益的人。
當現實遇上利益,我會再考慮情面吧。
這樣或許會吃虧一點,但我不介意。是朋友,我就會付出多一點。

畢竟,我仍是天蠍!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