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很哀傷。



在悲觀中打滾了好多下。
似乎走錯了什麼。


我一直捫心自問著。
到底什麼是我要的?什麼才是我想要的?
什麼可以讓我有足夠的衝勁,奮力去爭取和學習?

總是這樣...

好像沒有了目標是很該死的事情。
只是有了,好像跟沒有是一樣的讓人不這麼簡單就可以開心、快樂起來。

明明知足常樂!明明也可以知足長樂!


那我怎麼會是這樣的人呢?


總有一種無奈跟累意。


.....

或許我始終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或許我就是那個老是愛逃避的人。
或許我就是那個讓人覺得很欠扁、外加機車的人吧。

我知道我的脾氣沒很好。
我也知道我有著我的骨氣和傲氣。
我也知道我有著丟不掉的強烈自尊心。
我更知道我會企圖保衛自己的心而變得像刺猬一樣,傷人不自知。

只是...

到底是環境逼迫人?
還是我去逼迫環境如此這般?


我累了。
提不起勁的累。


自己跟自己說:“追求夢想,不要繞遠路”

但現在...路可遠了。
我看不到我要走的路了。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總是會有人認為他給我的指示就是正確的路標呢?
而且該死的是,那人總是我的父母。


更該死的就是,如果沒有人支持或是在旁陪我嘻笑打鬧的話,我就會容易感到孤單和不安。


或許這樣的我,是很不喜歡不能分享的快樂和悲傷。
感覺自己很封閉。
卻也容易提不起勁。


很多事情,去做了,就好像是一場比賽。
一場搏擊格鬥賽。
哪時候倒下?沒有喝采!沒有加油!沒有人擦汗!
一但有了鼓舞,一再倒下,卻有本事一再爬起來。


我只能對自己說:『女孩,你真是太沒用了!不獨立也不自主!』



呵...


很難。
我的想法還是一樣。
對於考中餐檢定的最後的結論還是一樣。
很難改變。


考過多一份執照。很好。
只是開心大概也只有一下下。
其實我本身是個不愛廚房的人。
只是想學做菜。
如果考不過?
至少我知道我認真了!
而且我也知道要怎麼做菜了。
但我不會想要在考一次。除非有意外,讓我的號聖心出現,或許會再來一次。


可是我媽很執著。
認為我努力認真很久,又有練習又有啥的。
考不過,當然要考到過呀。


她認為我的態度很糟糕。
我卻覺得我為了要考這個試,犧牲很多,不論金錢或是時間。
一結束,我除了畫畫之外,其他時間允許,我才會去忙其他的。
(我是指課外活動)


於是。

只要考不過。
那就考不過啊。




人總是很奇怪。
非要看到別人的實力才肯支持。
才會不嘲笑他的目標。(也有一種是..非要看到他的成果。)
於是會有投資的念頭。(等成功了就黏過來巴結。)


偏偏目光不遠的人,就是這樣。

我霸也是。
認為我去考中餐檢定,去學做菜也只是三分鐘熱度。
(或許月也是這樣覺得吧)


等我真的要考了。
我霸才說,如果考過的話,我在贊助你去學菜的學費的一半好了。


『喔』
是我的回答。



是家人嘛?

有時候我總覺得好像死黨跟我比較親耶!
至少一開始就不會太反對。
也會覺得很...



是呀!做了說要去做。就不逃避。
只是對於考試,我總有種我並不是擅長此項,考不考得過,就變得不是這麼重要了。


關於我媽的執著,我只是覺得可怕,有總奇怪的壓力,讓我想逃。
我知道我對我自己很清楚,不擅長的東西,我給我的壓力也不小,別人一給、一比較,我的自卑會直接跑出來跟我say hello!而我得要一直壓抑著想要落跑的衝動。

是啊!我有著不愛別人捉弄笑話的彆扭脾氣。

關於我霸的不肯定。
在事後的補救。對我來說都太遲了。
中間到底要遭受到多少冷言嘲諷呢?

太累了。



補救讓我的傷口好一點?
呵..少罵一點。少自以為一點。就很多了。對我來說就很好了。




結果,一講起來。是呀。
我是個沒啥實力的人。
啥都沒有。
空有傲骨又如何?填不飽肚子。

此時。
我只是感到累而已。
很單純想要學菜,到後來的壓力大轉彎。

我只是想要看到吃我做的菜的幸福的笑容!還有一句:“真的很好吃唷!”


像霸告就很捧場!^^
很喜歡為她煮完後的心情,有一種滿足感。

像之前也煮給鄭雅、滷蛋吃的時候。
雖然一開始怕怕的,但之後的飽足感,也是讓我很有成就感,就是很開心。


我跟我媽說過,我只是覺得煮菜是慢慢煮,讓自己做菜做得開心,別人才會吃得開心。


只是我媽不懂。

這是社會吧。

所謂的社會化就是這樣。
利益呀利益呀!

“多拿個執照就是好。”
是呀,我認同,這是個要靠著執照過活的時代。

只是覺得廚師是個真的很浪費糧食的一種職業。
要菜的美觀、要菜的顏色好看、要菜的形狀一致。
只是...切掉的部分就不要了。
那不是浪費?
很多都可以吃。只是因為要斜刀、要切花紋。



我每次做菜,要丟掉那些切了不要但仍可以吃的食材時,我感到愧疚。


想到報導上的兒童饑餓的人數有多少。
想到貧困的人挨餓。

....

其實我只是很單純想要學做菜。
廚師這職業真的很罪大惡極!
我要一直禱告,說對不起我讓非洲兒童饑餓。
或許贖罪要贖很久吧。


雖然屠夫也是殺生,或許也會被人認為罪很重!
但至少,雞和豬每天都有被餵食、都有吃飽吧= =+
(OS我是個奇怪的人有著奇怪的想法)


想到我們總是生活在製造垃圾、浪費糧食的惡性循環下。
以後,我想大自然是會反撲的。



不得不說,我的確算是某種環保人士= =+
可是也是個笨蛋加濫人

唉...

晩了,該睡了。



也好,心情好一點了。
只是我仍是灰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