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天一夜的行程,在這裡感謝主辦人-圍巾!
在苗栗南庄喔!真的是值得推薦!

我們選擇在南庄的一個:百香農場過夜!

一開始的時候,我還得先去上一小時的課:安全教育及急救。老師真的人好好好好唷!講話又溫柔、好聽!感覺真是太棒哩!開心有修這門課!

然後跑去接培根!騎一騎還騎錯方向。不過還算是準時去接她!她家真是漂亮!媽媽很可愛!

接著在有限的時間下,我將他送去火車站,再把車牽回學校;月把我帶回火車站搭車。呵呵...

我跟培根很興奮地從台中聊到竹南。
一下車。我們先到嘛?只有我們先到?

上個廁所。之後,培根發現了弘毅、小貝"台北"兩人組。
再過不久,阿德、以花、圍巾、鴻儒、育志、妤君就出現哩!同時唷!哈哈..是同一輛火車吧!

然後我們搭上好心來載我們的百香農場的老闆唷!人真的好好唷!還請我們吃紅豆餅!

午餐就用:薑汁大腸、麵線、板條來解決吧!呵~
而此時,我們已經不知道拍了多少張照片哩!(果然有一半的人都有帶相機,也都要照相~)

再來的行程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草莓草莓~採草莓囉~~!我來囉!
只是.....怎麼都開始跟遭週可愛的花朵、美麗的風景、雅致的風車民宿合照起來了?!呵呵~

還有一段很好玩的對話。
弘毅要幫以花拍照。問說:『你要菜籃?還是要風車?』
意思是要以哪一個入鏡為主。是採草莓的提籃?還是?後面典雅的白色風車?

只是問得簡單,聽起來卻很好玩。呵呵...
(OS:好像在點菜唷~呵)

拍得差不多一陣子之後,也想起來要採草莓的事情哩!

真沒想到啦!我在採的過程中,得了結論。
原來草莓會貴也不是沒有道理的!自己下去動手採採看!就知道種草莓農家的辛苦!還敢嫌草莓貴?媽啊!以後我就不敢這樣說了!

原因很簡單。如下:
1.草莓不好養大,而且開始紅透、成熟,是從太陽照射的方向開始的,那如果沒照到另一面呢?那就只有熟透一半囉!(啥咪...)
2.草莓溫度要適當,成熟時,想採收的時候最好不要濕氣太重,要不然採起來都軟軟的,不容易保存,很容易發霉。
3.我絕得真的有甜到,於是蟲害還滿嚴重的。
4.根本就不能摔到、不能壓到。很容易就變形了!真的讓我絕得好難把草莓帶回家!包括要在騎車分給阿姨、美秀、龍星、彩彩魚等的時候,我都很怕,不小心路上一個癲坡,裝草莓的袋子馬上就變成裝果汁器皿了。XD
5.自己採,真的會累,也真的價錢好像有點高!果然不能嫌棄,以後別人拿採好的草莓出來賣都不能說貴了!算便宜囉!而且又不用花到時間跟力氣哩!雖然自己"下手"的感覺還是有點差的囉!


採完草莓,我們就開始了香噴噴的烤肉大會啦!
大家真的被煙薰得都是"烤肉香"呀!
選的地點很不錯!可以一烤完、休息後就觀賞營火大會!

有泰雅族跟賽夏族的小朋友舞蹈表演!
也學了一點點的簡單的語句。
泰雅的謝謝:嗎肉
賽夏是:摸歡尹素

恩..再來就是好吃又不會黏牙的搗"麻及"、製作它的過程!
成果一出來,我也吃了好多口唷!真的有點貪嘴了!真的好過癮唷!又不會太甜!也不會吃膩!真的好好吃唷!!

然後啊!就跟泰雅賽夏小孩一起跳舞!真的很不錯!心情很好!
(除了怪叔叔外....。)

我們還玩了酒精膏寫字!真的好漂亮唷!
藍色的五芒星!著著我們的熱情的火!起舞著與著風兒!
代表:第五小隊團結啦!呵呵~~

很開心很滿足的感覺!晚上的行程更是....讓大家都有點頭皮發麻!

哈哈..開心的白天、恐怖的夜晚!呵呵..這等明天有空在補吧!晚安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