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是我要的浪漫。

出自『最想環遊的世界』裡的一句話。
之前也說過整首歌的歌詞我也很愛了。

我喜歡、我嚮往的。

就是那樣。

最近。
或許也想了伊陣子了。

我的確想辭掉我的打工。
想在剛剛好滿一年的時候。
做完,離職。

但阿姨不允許。
不知是我真的做得很好?(好到阿姨不想要放我走嗎?..其實我很疑惑)
還是真如阿姨說的工讀生不好找?

看似很簡單、很平凡的工讀,其實卻有他的專業在。
不得不承認,真的要在我們店裡面工作的工讀生,也要培訓個三個月,才會真的進入狀況、可以熟練所有最基本的應對、有著較少的出錯率。

只是...

看來看去。
好吧,我承認,不好找那種長期的工讀生。
不是很好找那種不是很缺錢、又愛看漫畫、小說的、性情好又肯認真打工的。
而且重要的是,跟我們目前工讀的人相同年齡層的、會想打工的、會出現在我們店裡的,真的有點少呀。

大家不是要準備考試,就是像我依樣要準備未來出路。
要不,就是住得離漫畫店太遙遠。

畢竟,真的要的是,至少家住得近一點。
要拿開店鑰匙比較方便。

恩...
其實的確工作做得好好的,幹嘛辭呢?
阿姨不准我,因為:社團、週末要出去玩、感情而辭職。
也不認為我會這麼不會安排好自己的時間,而學業有忙到這種地步。
唉...
兩次的"軟性辭職嗎?
總之就是被打了回票。

我有點無奈。

會這念頭。
只是因為,我想要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想要...一種很長期的休息了吧。
想要...
好好過週末。
想要上課完後,忙完五天,其他的時間我可以窩著,懶著、賴著、不動。

好!我是想懶了。
想著,未來就沒這種閒工夫可以讓我懶了。
即使...
我已經被自己的打工錢刁養了。
可以吃得比之前好、用得花費比之前多、可以比較沒有顧慮去花或是存下我的錢。

只是。
真的想要那種,回到過去那種很清幽的日子。

睡到自然醒,吃個早午餐,和我爸一起喝茶看電影、在我爸的腿上或是沙發上打盹、晚上吃我爸煮的、或是全家一起出去吃個大餐,然後看電視打鬧。

或是我爸突然想到大家要認真唸書了,就會生氣地罵、碎碎念之類的。

卻,我很想念了。
很單純、很樸實、很簡單。

雖然說,也有人勸我說,不要辭啦。
感覺周末才會有事情做呀。
是呀。
好像不會荒廢之類的。
可是...

我真的想要好好休憩。
這是一種很棒的休息。
身與心都可以得到最好的休息。

呵..以前還可以利用一些方法使我更好好休息。
只是現在..
我想要回歸到最簡單的我了。

錢,仍不重要。
打工的時間,有時候變得很難熬。
好像是困獸一樣。
變得不是我想要的了。

或許思考越多未來的有的沒的。
重質不重量。
真的是很令我去考量我的這一步決定或是動作到底是不是真的對自己有幫助。

至少我要學到更多。
更多更多。

或許打工我本來秉持著學習的態度。
一到學習到一個境界就覺得夠了,才會有種我想要辭了吧。
卻也有種,我知道這專業的境界的感覺了。
如果真的要更加學習下去,真的要當個店長之類的吧。
只是..那也是畢業後的事情呀。

現在呢?

簡單,是我想要的浪漫。

而我仍尋找一個出口。
將真正的自己推出那灰色漩渦中。

我知道。
我還是矛盾著。
也有想過。
在天藍色下,我竟在這小小店裡打轉,而不是悠哉地看著黃昏、夕陽西下。
那我的這份渴望,是否真的在辭職後,會得到紓解呢?
還是反而迷失了自己?

太放縱的自由,我就不是自己了?

那麼我就不適合放生了。若如此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