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呀。
感覺月離我好遙遠。

我曾經有一度以為我是單身= ="
我真的以為他不見了XD

有點弔詭的想法吧。

然後又有一陣子,我很敏感,而且很不安。

聽到我打給他的電話那一頭有女生的笑語傳過來。
我有點酸。

嗚..真的有點忌妒到。
還有點莫名地火,打給他耍了任性、發了脾氣。

真的有點企圖要他解釋那個女孩是誰。
可是其實我只是在氣頭上,她是誰一點都不重要。(為此,我還做了一個討厭的惡夢><")

小碧跟JOY都是很好的聽眾,聽我小小抱怨,還有小小的不安在作祟的心態。

其實我的忌妒不是因為是"她",就算是"他",我也會有點小小悶的感覺。

畢竟,好久沒見到他,我好想念。
任何可以看到月的人,我想我都有點忌妒了吧。而且有點吃醋。
因為..我看不到他。
因為..他都不說他到底在哪邊實習。

而不說的原因,我想我是認同JOY的想法的。
"因為他不希望我去找他吧。"

的確,他會想要做他的事情,而他也會希望我去忙我該忙的事情。

只是,我還是會有衝動想要去台北見他= ="
(依照我的個性...想見就會想去見了吧= =")

有人問我說:『為啥不直接去問其他會知道他在哪邊實習的學長姐?』
因為...
月自己不跟我說。
其實我會有點不太想要去問別人。

有的時候,我去問了。
別人會覺得我們怎麼了?怎麼月沒跟我說,或是啥的。
有的時候,就算問了得到答案,我反而會小小受傷。
畢竟,他的事情,我竟然要從別人那邊得知到,真的好奇怪。心情上會有點小哀傷吧。

於是與其問了受傷,那到不如不問了!

如果月想說就會說了。
如果還沒,我堅持、僵在那邊也不是辦法呀!><"


而最近,我看了一些書。

是吳若權寫的。關於感情之間處理的方式吧。
而我看到一篇,我絕得有點更點醒我的感覺。
(我不是摘錄,是憑印象寫的,所以若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也請不要大驚小怪唷!呵呵)

他追求她快一個月。
這一個月他總是挪出時間陪她,或是做些很甜蜜、驚喜的事情。會常常出去約會、看電影之類的。可是一但她跟他交往後,他對感情的態度幾乎冷淡下來。感覺沒有熱戀時的溫度。而她要找他的時候,不是打很多通都找不到人,或是講電話也沒幾句,要不就是他在忙。

有一次,她想找他商量一些事情。
打給他,這次他有接,但說是在外頭吃飯,等吃完飯在回她。她覺得可以等他吃完飯在回電。
只是等呀等的,"吃一頓飯需要花三四小時嗎?"她在心裡納悶。

忍不住,打給他。他接起電話。
她問說:“吃飯要吃這麼久唷?”
『沒有呀!我很早之前就吃完了,現在在家看HBO!』
“那幹嘛不打給我?”她有點埋怨。
『因為...我想說應該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吧。』他很老實地說了。
“什麼叫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想跟你商量一些事情!”
“但~每次打給你,你不是不接就是....!”她哇哇地講了一堆數落他的話。
『可是我真的在忙呀...!』他解釋著。
“可是...總覺得你每次都是"我""我""我"!怎麼都沒有"我們",都是你在忙、你在幹嗎?你心理面到底有沒有想過我?”她質疑。

『有呀!我心裡面有你跟我!』

(恩吳若權寫的比較好!呵呵)
(但我只憑印象,有些對話都不是很完整。)
(可是應該看得懂吧= =+)

然後,雖然男主角回了一個看起來很甜蜜的話。(但...好像又不是這樣吼= ="..)

而吳若權的觀點,我絕得很對。(但我沒買書= ="..所以我就用我的話寫吧XD)

戀愛是兩個人去經營的,要互相找到適當的距離跟相處模式。
而認知卻是兩個人戀愛的最大差異點吧。
女生往往都會想著:“我們應該要一起幹嘛幹嘛之類的”
而故事中的男生,則是以"我"跟"你",覺得我們之間是兩個獨立的個體,而戀愛不見得要都是一起幹嘛幹嘛的。而彼此可以保留自己的生活圈,繼續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換言之。
戀愛,是兩個獨立個體在一起的交集而成的。

注意!是交集唷!
而不是聯集!
也不是互補!構成一個完整的圓?不,我絕得不是這樣說的。
因為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小缺口的圓,一值在尋找可以填補他的缺口的一個小塊段。有一天找到了,她們好開心好開心,可以變成一個完整無缺的圓,於是可以在路上滾動得好快好快!
然後卻在某一天,赫然發現,她們的眼中的世界只有對方,而路上的風景都沒看到,即使走過很多很多的美好的地方,卻都是快速走過。

而原本有小小缺口的圓開始懷念之前可以慢慢逛、慢慢欣賞風景的時光,所以他下定決心放下那個可以填補他的缺口的一個小塊段。
雖然又開始孤單了,但卻又好快樂好快樂。

我想可以理解單身跟兩個人世界的視野吧。
可是
到現在,我卻覺得不是以兩個人構成一個完整的圓來看這個世界。
如果兩個人都要成長而且使戀情更加溫更美好。
那一定是個獨立個體所交集的戀愛!= =+

這是我的想法。
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對還是錯。
可是從吳若權的故事中,我知道。
這是認知的問題吧。
認知的差異在於:雙方對於交往的方式,還有那對戀愛的認知,女生可能比較會希望都在一起做什麼事情,比較甜蜜或是可以創造不同的回憶等;另一方面,男生卻是另一個想法。

因此,要能解決問題,就是靠溝通了。

而我想...

現在就算月消失、又想去流浪。
那我也沒啥好擔心的。
因為他在我心裡= =+(OS真是肉麻的一句XD)

於是我突然覺得,他暑假有他想要忙的事情吧。
所以才會這麼不希望我去吵他吧。

他會接電話,我就應該要很開心才是呀= =+
擔心東擔心西幹嘛呢><"
我真是大笨蛋呀我!><

且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他曾經說過他很想打工。

今天我打給他的時候。
我問他:“哪時候回來。”
他說:『不要!都不要回去了!』開玩笑的語氣。
我又鬧他:“回來啦!快點會來台中啦!”
『幹嗎?幹嘛這麼希望我回去?』
(OS我在心裡想,真是明知故問= ="..你你你真是故意的><")

“因為我想你呀= =+”
『我不要!』
“因為我很久沒看到你了!”
『喔..』
“還有..我想跟你去吃拉麵= =+”
『那我還是不要回去好了!』
“為啥...~"~?”
(OS...我都已經把我的最充分的理由跟你說了耶><"..幹嘛不回來啦><")

『我不想看到你:P』他小小偷笑地說。
(OS不得不說..有時候因為太在乎了..雖然只是玩笑話..可是我絕得還是有點殺傷力><")

“吼...這麼久沒見面就不會想我?”
『不會呀!我幹嘛想你!』
(OS又口是心非了= =")

“那你哪時候要回來?”
“熊拔拔他們都回來了!”
“所以你也快回來了吧?...”小小期盼地問。
『我不要,都不回去了。三個月都不回去了!』
“啥...哪來的三個月= ="”
『喔..我不理你了!』

(OS吼..又逃避我的問題= =")

現在在想想..或許就是...
他在打工?

那時是下午,打過去,講一講話他就說他想睏了。
我說..你想要睡午覺?
他說他要睡晚覺!

....

好吧...
而且聲音聽起來真的很累唷!
突然小小心疼><"

問他:“你到底最近都在幹嘛啦?”“怎麼會這麼累?”
他就是像我之前形容JOY一樣:像蚌殼的嘴巴,會夾(咬)住我!
怎樣就是都不告訴我= ="


可是我想一想,真的是打工嗎?
之前曾經亂想到:以為他有其他喜歡的女生了...

只是JOY說...“你要相信他呀!也要相信你呀!”

對呀...怎麼可以隨便亂懷疑><"
對不起...我去反省了...月><"

那那如果是打工?@@
我可不可以小小期待?

雖然我的理智一直告訴我說:應該不是我期待的那回事吧。
是呀!我的理智萬萬歲!
我也絕得月不是這麼浪漫的人~"~

還是別想太多好了!

不過。

我想我跟月,就像是我說的。
兩個獨立的個體而成的戀情吧。
呵呵..

我知道其實我很幸福!XD

喵哈哈哈...突然越寫感覺自己越欠打= =+

只是..我仍然會有小小的期待..期使知道可能性不大。
(這是我的小小樂趣,小小有點自找苦吃的樂趣吧。XD)

總之。很感謝JOY跟碧!
讓我可以冷靜下來。
讓我心情好^^!

還有月。
感謝你,總是讓我這麼任性><"
嗚..果然有個任性又笨又愛耍賴的女友真是辛苦你啦!
喵..不過還是好想你唷!你趕快回來啦><"

(嗚..我的七夕只要看到你就好了><")→我偷偷地想著。
(如果你陪我一下下,我想我會HIGH翻天、然後笑歪嘴吧= =")→這好像就有點貪心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