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
人不是要活得久,而是要活得好!

之前常常影片提到,抑或是別人談論起,醫療科技的進步,可以使人在未來又增加三十歲的壽命。


只是...
我很早的時候就想過了。
活這麼久幹嗎?

看盡所有的事情跟人生百態嗎?
還是真的想像人瑞一樣,可以細述當年的種種事蹟,就好似跟現在是完全不同的世代跟景象,有如從歷史走出來一樣。令人不禁專注傾聽。

而社會學所撥放的影片中,提到:要活得久,要活得健康才有意義。

我也的確認同。
卻還是會決得我活這麼久幹嘛呢?
總是對自己的想法抱持著企圖推翻的角度。

那幹嘛不活得健康一點?
就不會想到底活得久不久又是為了啥?

活得久是為了奉養父母、家人。
活得久是為了照顧疼愛最愛的人。
活得久是為了學習更多。
活得久是為了...

可是這似乎,對我來說好像又不算是個讓我滿意的答案(?)
但又過了一下,覺得自己的問題真是太笨了!
問這啥鬼問題!
怎麼會有這笨想法?誰不想要活久一點?只有我會這般想吧。

而我也覺得或許有這麼一天,會有個領悟,讓我知道到底活得久是幹嗎?
當然,上述我所想的都是一個好目標。
而我也會這麼做。

只是仍想追求其他的不同的想法吧。
今日,想到。
不見得要活得久呀!
是的,但可以活得好、活得健康!
活得有自己!

我想我知道了!
這也是我真正想要的吧!
要不然為何會困惑?會有這怪想法?

呵,只是這目標跟活得久的意義是一樣。
難,但又簡單一些,可是卻是不同的。
本質上的看法不同。

喵...媽你是我的好媽媽呀!
今天你跟朋友隨口的幾句話,我才能明瞭自己的笨拙。
呵呵!

如果有誰有不同的看法,歡迎留言啊XD。
我還是個好奇寶寶...很好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