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也好。

=================================================
昨天遇見石頭哥,他說他有事情,等今天來找我,聊聊天之類的。

也算是好久沒有聊天的老朋友了。

我們的緣分很奇妙。
從高中時代就認識他哩,在我現在打工的漫畫店裡,透過阿姨介紹的。然後斷斷續續,因緣際會下,又在漫畫店遇到,聊天。

而現在也是。
未留過電話,像萍水相逢,君子之交,淡如水。

可是卻又是個可以聊很久很深的朋友。
感覺還滿好的。

今天聊天說話中的話題有一個我還滿好奇的問題,就開口問他:
『我真的看起來不像20歲的人嗎?』
因為昨天吧,還是前天的時候,有個比我還要高的女孩,大約170左右,穿著全身白、外加白涼鞋,臉龐有點稚氣未脫,可是整個感覺給我有點生人遠離的疏遠、又夾帶一點淡雅的感覺,要說我覺得她的年紀,至少也是個高中生吧,要不然就跟我差不多。

只是後來她希望我幫她介紹幾本漫畫,雖然條件很奇怪、嚴苛:若是少女漫畫,女生要少一點,戀愛的畫面要少一點,女生不能長髮,漫畫要她沒看過(只是她看過的漫畫似乎比我多),畫風要接近畫"來自遠方"的衣服樣式,作者要她喜歡...等。真的對我來說有點算難纏的客人。於是好奇一問之下,她才13、14歲左右而已。

啥咪啥咪....= ="
我竟然當她是高中生。她說話的感覺也略微成熟。
而她也很驚訝我的年紀。她以為我只是幫阿姨看一下店,看起來不像打工工讀生,只有15、16歲,她認為我才大她沒幾歲。

這這這...敢問是我偽裝太好了?還是我真的有點娃娃臉?
還是因為...我懶得打扮,穿件T-shirt牛仔褲的緣故?

而在很多客人有些也會問我真的有滿20?還是問我說現在在讀哪一間高中?也因此,害我一直想知道到底我是不是這樣?就看起來不像20的人或是大學生?
(老實說,其實我沒有很CARE..可是我真的很好奇= ="...所謂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我沒這麼多條命= =+)

就脫口問石頭哥。

他說:『你看起來比你實際年齡小幾歲呀!大概是因為你個子小,又瘦瘦的,臉也不大,看起來就比實際上年輕幾歲囉。』

聽完就像一般女性,聽到有人稱讚自己又年輕幾歲一樣開心。
(只是..不得不說,這一般女性大概已經有25左右的時候才會為此話開心吧;才剛開始成年的人抑或是有點娃娃臉的人,不論男女都會希望給別人自己長大的感覺,不過我到認為沒這必要性,有時候只是顯得自己有點滑稽。而這我有種自己曾經滑稽過的經驗,有笨到,也算一種有走過人生某一階段的感覺呵。)

然後石頭哥又說:『只是我覺得你應該又比實際年齡大上五歲左右吧。』我懂,心智年齡,又該說是精神年齡。

『而且我每次見到你,你都有長大一點。』

呵呵這話害我有點不好意思,我不認為有長大一點,或許只有那一點點點點點點點,不足提的一小小小小小點。

可是仍很開心。有長大呀!我仍要為此努力茁壯自己!
所以聽了當然很開心囉!

呵,
石頭哥也提過,他覺得我跟蕭邦有點像,看起來好像都傻呼呼的,人很好,可是有可能會偷偷竊笑的那一種。呵呵呵..那也只是石頭哥他突然對我有這種感覺,說出來聽聽。至於實情。其實我覺得算準啦。
(OS..這是跟有關心我跟在看我網誌的人說,小心我囉XD...嘿嘿嘿嘿嘿)

不過他也覺得蕭邦也好,我也好,感覺都很單純,很好相處。他覺得很好。

他認為早熟的人,大致上都經歷很多事情,例如單親、例如有重大變故或是在人生上有重大改變。
而只是在個性上,可能就不見得這麼單純了。

這話聽完,讓我好想"偷笑"。(OS..被抓到偷笑囉XD)

呵呵我是小小悶笑,又裝做不在意。
石頭說完一小段話,出去買飲料、抽根煙。
等他回來又說了一小段話。
我忍不住跟他說:『有複雜背景的人,不見得個性就不單純,反而很單純的有很多。』

本來石頭哥就是很有靈感、悟性的。一聽就懂,我也一方面在暗指什麼。

於是又開始另一新話題。
只是他希望我說說我自己,我卻不知道從何下手。
他突然問起我有沒有男友的事情。
我就說有呀!呵..
然後就像一般好久不見的朋友又有點類似長輩一樣的問話。

呵呵..總之明明就是隔天要考微免的小孩的我。卻很認真在打工時間跟石頭哥哥聊起天來。還欲罷不能,想要一直聊下去。
還好還好我還記得我要考試!
也還好還好,石頭哥又不是又要消失不見了。呵呵

因此,改日在敘舊吧!

只是..只是我的唸書狀況....Orz...
誰知道我跟金黃色葡萄球菌吵架了!><"
所以一整天都沒唸到書,一直沒有進展。
等我跟他合好了,又換跟瞌睡蟲打架了。= =+

只是很神奇的是,我還是很努力看完了,但也很努力通宵了。
更努力爬起來去考試了。
呵呵真是多虧小小滷蛋叫我起床!
她的聲音跟語氣讓我振奮精神!
哇~!讓我真是可以再跟微免再戰下去呀!

就這樣考試去了。(快快快!考完就好!我要趕快解決一科><")

=======================================
呵呵..因為這算是補的日記嘛,所以我現在考完哩!萬萬歲!開心!
我要大叫大跳的!我要睡得飽飽的!我要我要我要...悠哉一點點唷!呵呵..

感謝很多人!
真是考完一科!就輕鬆一點了!
而現在全部考完了!所以不是一點!是輕鬆N點啦喵哈哈哈哈哈^O^~

想說..單純也好,比較容易滿足簡單的快樂!於是日子過得很充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