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空閒了。
我又開始看起亦舒的書。

我老跟龍星、美秀說。
看她的書,是每看一次就增個幾歲在心頭。

感覺自己好像又過了一次不同的人生去體驗不同的人生中的道理。

在短短的幾小時內。
讓我感到...
其實對地球而言,人類存在的時間也才不過小小的一個時代。換算起來,或許連個三十秒都嫌多。


而人的一生就更不用說了。

只是對我而言。
可以就從書本上得知道許許多多的人生大道理。裡頭又是一個一個主角的經歷過程;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亦舒用很平鋪直敘的方式。簡單的言語中就可以得知道主角還是配角的職業、年齡、個性。

樸實的文字,述說喜、述說悲。不會讓讀者突然大喜或大悲。
卻是一種淡淡的,一種很奇妙的,或許有著人生中些許的無奈、悲哀,但卻是淡淡的哀愁或是相思、抑或是從中領悟之喜悅、解脫的安樂。都是一種淡淡的。不很突然地。感覺可以慢慢去咀嚼出裡頭的韻味。


讀完後,好似喝了咖啡般,有種餘味在心中輕輕地盤旋著。

雖然可能現在不太懂那最深層的道理,但我知道我學了點什麼。

其實言語中,我以從書上獲得了些許的東西。
只是還無法很完整的把它化成自己的話語說出來。

書中是故事,而我不是那說此故事的人。我只是個聆聽的讀者。

我可以說出大綱讓別人聽,我也可以說出裡面參透了什麼給別人得知。可是...東西,畢竟,仍不是他的哩。即使他聽我說了幾千遍幾萬遍也是。

不看書,我想還是不太一樣的。這是老實說。

(於是我又想到我最提醒我的一句話: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也。)


亦舒筆下的文字有一種平淡。舒服。深思。人生。

而我這次看的書:天上所有的星。
真的有一種埋葬掉我的過去的透徹。

一種很簡單很簡單的。
讓我想要絕口不提起我家曾經的過往。
也想要再不提起、掀開那痛處。

我想也足夠了。
看完那本書的感受好深。
雖然我跟書中的人物是這麼不一樣。
環境更是不相同。連處境跟所有一切都不是這麼雷同。
但我卻釋懷了我心中的某種悲憤。

而我要的也真的很簡單!
可以成為一種歸屬跟家的溫暖吧!

開始重視的三大要素:健康、平安、快樂!
似乎沒啥可以取代的。
哈哈....
或許以後會改變吧..
但我也不知道,未來的事情請留給未來去處理。

很開心!阿姨說要加我薪!
有加韻!
不過我不能請假去大湖><"
小小失望.....果然工作就是要敬業一點!要不然幹嘛工作呀?!
喵...好我認真一點!

就這樣晚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