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句話,
很有積極的感覺。
很陽光的感覺。

是雲遊的匿名先開始的吧?!還是雲仔?呵呵,總之,這是很有想法,很棒的話!

“起步太晚,所以要加倍努力”


所以我想。
我真的不年輕了,
即使我年輕,卻在這些方面上一點都不年輕,這些基礎的能力上,我的起步太晚,學到的東西不是很多,當然,我也不努力的話,就是更糟糕的事情。


於是只能加倍努力了!
我深深地絕得。越長大,才越懂,為何長輩說的話是真正的有用處,不聽,真的是自己吃虧而已。

時常在想,到底這個時間我是不是浪費掉了?
浪費是浪費在有意義的事物上嗎?不是的話,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
只是也知道,有些事情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也許這些時間就是要註定這樣浪費掉,為的就是求自己的短暫的快樂,或者是和朋友一起製造不同的回憶等等。不見得有沒有意義,卻都是自己的選擇。

在吳若權的書中寫道他覺得到了三十歲以後,才真正可以坦然面對,原來已經沒有所謂的“無可奈何”、沒有所謂的“情勢所逼”,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一路走來的選擇再選擇。我想表面上說的那些無可奈何、那些情勢所逼而我無法怎樣之類的,都是一種年輕時拿來推託的膚淺之言;即使我沒有這麼想像中的老,或者是真的就這麼年輕,我仍懂,這些話,我想很多人也懂,只是到底是否有敲進心裡深處?是看個人的意願了。


也因次,我回顧過我很多很多在人生上稱不上是很大的轉折點,卻也是影響我的一切的選擇和決定,發現到其實當我的一個選擇是放棄,亦或是決定了什麼,受益的人,似乎不只是我ㄧ個,在這件事情上的認知著實地讓我感到很開心、很感激。或許短期來看我帶給誰麻煩、悲傷,亦或是我給自己的目標決定方向沒有很好,只是沒想過長期來講,竟是這麼好,讓人幸福的快樂!讓我真的很感激!我想要謝很多人,只是就謝主吧!呵。

呵,看見我用到“回顧”二詞,讓我絕得原來我也不年輕;原來我也不是這麼老。
很好!呵呵,該有的年紀做該有的事情,只是我的起步算晚,要怎樣追上,靠得就是加倍努力,加緊腳步去追上大家了。

所以這場跟自己的戰爭,似乎是吹起號角來了。
要看的書很多!要唸的書很多!要知道的事情很多!要學的能力很多!要做的事情很多!想做的事情更多!

我想我要努力,更努力!
大家也一起加油吧!
幫我加油!也幫自己加油!
大家都可以努力走道夢想的那一端,在實現的路上!

在此送上我最好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