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一直在夢裡面度過我的睡眠時間。


什麼意思?就是..我一直做夢一直,直到我清醒。
夢中有故事,故事虛實交替,就如同我在看故事書、小說似的,這般像演戲、導戲,我像導演在前方觀望著,更甚地下去插一角,離不開也分不出來,誰是丑角?誰是旦角?誰又該說什麼話?歡喜什麼?悲情什麼?就好像戲如人生般,在我的夢中,上演一齣又一齣,沒有停歇休息的片刻,腦筋興奮地運轉,我的清醒像似被人重重一擊,痛苦地睜開眼睛,無法思考的模糊,到底有沒有睡過?我不知道。




故事太多。
在其中一天清醒,印象中我做足了四個幾乎完整的故事。
講不出口,也無法在真正清醒的時候寫下任何描述。


好似我的詞彙都用罄了,無法下筆的痛苦,他們都爭先恐後地在我腦中爭吵不休。不說就會讓我痛苦,說了又要花很多時間下工夫去寫出來。


想說頭依次就先放著吧。
等隔天再寫。

萬萬沒想到。
夢啊夢,是我喜歡在夢中寫故事?還是夢中的腦袋特別有創造力?
總之,就是這麼神奇地我又在隔天清醒,腦中又多了兩個故事。
其中一個是讓我當天無法有食慾的推理故事(?),有暗殺現場,有撞見血肉模糊、屍體破碎的畫面...。


無法說明未啥會這樣。
我幹嘛做這麼讓我自己絕得可怕的夢。
其實沒這麼誇張的噁心,但就是讓我心煩不安。
血腥的味道、暗沉的燈光、古老的房子,很多很笨的警察,詭異的電梯,逃離不了的壓迫感...等。


如果有人可以跟我說明未啥我做的故事都這麼精采離奇,那該有多好?


如果夢中有夢,到底我是夢中裡的人,還是人的虛構幻想出來的我?
存在的是打網誌的人,還是我在夢中打網誌,這一切都是虛擬世界?


我想也無法再想了。只是...夢很多也很痛苦。


我無法依依說明。
後來我就忘記上週的夢了。
只依稀記得幾個:

錢小孩來拜訪我家,進到我沒整理過的房間,說過:“跟之前來的時候沒兩樣。”言下之意就是亂。哈哈。嗯很反應現在的房間的形容詞。


昀芷跟我說她選修了葉老師的體育課,我驚訝,老師有開體育課嗎?真的是一個夢。


奇怪的推理小說劇碼..很難解釋,說不出來的劇情,很片段。


還有三個,但我忘記了。印象中都很不一樣。
或許有一天我會想起來再寫下來吧。


感覺萌話小小說,真是夢話小小說呀。


作夢爺爺說:人的創造力無限,在夢中更是無遠佛屆。

哈哈我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