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種『我沒有嘴巴』的感覺。

想說的話。其實很多都埋在心底。

不是不想說。
只是不知道要從何說起。
也不是不願意開口。
可是要哪時候說?
我突然像個小孩一樣不知所措,我抓不到時機。

即使我想要跟很久不見的朋友說聲生日快樂!
我卻有種"近鄉情怯"的詭異感受。
怎麼就是不知道要哪時候打電話過去祝賀。
(也因此,被挨罵是正常的。)

那我的嘴巴到底去了哪裡?
或許在反省中,我又把它丟了吧!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不知道。

只發現了:和嘴巴有關的表情好像也有點消失了。
怎麼出現?怎麼做出該有的表情?怎麼把心裡的表情、笑意表達出來呢?

恩,是否遺忘了?
怎麼會?

卻不這麼驚訝。
也不這麼渴望找回來?!也許吧。

魂有點散掉。
焦點模糊了。
感覺發愣的時間也有點多了。

發燒了?
生病了?(探頭,體溫是正常的。)

恩原來是想睡了。
哈哈阿...
老實講,或許吧。只是到底是怎樣?

是因為有話說不出口的關係?
嗯我也不知道。

有時候結結巴巴地。我也發現到這一點。

怎樣可以完整又簡潔地說完我要講的一件事情?
真的好難。要學多久?

呵如果只是一句我愛你的表白,說不出口就算了。
這真的是挺有難度的,不是嗎?(時候到了,自然想說就會說出口了。)

只是...真不知道是啥啊。
或許真的就是想到:
『多說不如多做,說只是比做容易。』
再加上『禍從口出』,還是少說微妙。

畢竟,有時候靜觀其變的沉默,有利於自己的。
尤其當自己啥都不懂的時候。
就別裝懂了,認真地靜默、傾聽他人的話語,來獲得新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