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來自:http://www.msn.com.tw/news/cw/3/

康健雜誌九月號。
文─吳若女

值得推薦的一篇文章。

探討著。
父母如何去面對孩子搬去跟情人同居。
要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
也有可從此文章中得到,如何去讓孩子面對同居的潛在危險。並且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


當然!
不只是父母可以看。
我們也可以參考囉!

裡面提到說:對於想要結婚、或是步入婚禮堂的人,其實同居不見得有益處,反而可能有害。

現在大多數的人,會想要先同居、有點試婚的意義在裡面。
卻也有可能只是為了一些理由而同居的:省房租、可以黏在一起啦還是啥的。

只是..
後者的危險性會比較大。
畢竟。
沒有去做出更深層的承諾或是想更久遠的考量。
可能爭吵了卻沒有去認真面對問題、或是溝通較少、滿意度也會減低等。
也因此,可能隨時吵完架、翻臉完,就決定走人還是離開了。


我節錄一小部分:
“美國一項針對136對伴侶所做的研究也發現,住在一起前已有承諾、準備要結婚的同居關係會比較好,因為雙方已有心理準備要彼此協調或溝通,而不是不合或不高興可隨時走人。”

“像美國羅傑斯大學一項長達十年的研究就發現,同居愈久愈不容易結婚。”

“美國《今日心理學》的報導也指出,婚前同居者的離婚率比未同居者高出兩倍。”

“紐約精神科醫師雅各則是在《有關婚姻的愛與謊言》中一針見血的說,女性在同居關係中多期待或等待結婚生子,男性卻還在觀望。甚至認為可以找到更好的人。要他們給承諾結婚,他們通常會溜之大吉,使同居關係破裂,女方則得獨自面對懷孕生子或墮胎。”


這一些都是我們要去慎重考慮的唷!

看來想要同居,還是要謹慎考慮一番呀!

...

所以..難怪我之前會絕得結婚好!呵..
或許我也絕得比較沒有保障吧。
不會想要為了維持這段關係而好好地去溝通或是做點改變,會有點未來還是很不確定的那種恐懼感。
而這也是同居的最大令我擔憂的地方吧。
只是如同是以結婚為前提去適應對方的話,我倒是可以接受說。
呵..
因為!兩人生活還是要互相的呀!

很多道理都是一路通到底的。

那戀愛也是一樣的呀。
我想我突然明瞭了一些事情了。

有空就去看看吧!
真的滿不錯的文章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