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I,
you are you.

I do my thing and you do your thing.
I am not in this world to live up to your expectations.
And you are not in this world to live up to mine,
you are you and I am I.

And if by chance we find each other, it's beautiful.
If not, then not.

這是完形祈禱文。

上完諮商概論,我就有股衝動想要把這打在網誌上面。

總有種它是一首很美很清澈的詩篇,可以淨化我的心。
呵,讓人有屬於自己的自信。

而我真的很感激,讓我有這機會可以修到這門課。
How wonderful a lesson we take.
真是美妙,好棒的一堂課!
呵呵...感謝JOY的不死心宣傳呀!

還好還好我有選擇。我只能說,以現在的自己對之前想要少修課的自己說,那是一種可惜呀,真的。

學到的不只是理論,而是實用的技巧。
而主要的,是認識自己,給自己的肯定,知道要如何做自己,在心靈上的成長可以再成長,我們可以突破再突破。

讓自己可以面對自己,也更有自信跟準備好的態度去面對眾人。

而諮商的技巧,真的是令人生疏的嗎?
其實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就像是繪畫一樣,可以有很多技巧,但不見得都會記得專有的術語。
而諮商呢?也是同樣的。
大家都有能力去傾聽朋友家人的話語,只是不懂自己現在的做法,像是傾聽或是問話的方式,其實都是諮商的一種。

於是呼,我想我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很多。
不只是發現諮商不見是我所想像中的只有心理醫師或是精神科醫生,那些專業人員才可以使用的;即便是我們,或許幾乎隨時隨地都在用諮商方式來跟別人聊天談心、處理很多情緒問題。

另外,也學到說話技巧;我想溝通是很重要的,所以要怎樣說話、在問與答間如何可以抓到要領又不會傷到別人、或表達出自己要的呢?
在此,真是要說,我得要努力琢磨,慢慢學習。我想是一輩子的事情吧。

呵呵...真要推薦的話,該說是...

上這課,真是輕鬆又令人溫馨。
夥伴們真是窩心又可愛。
老師真是好、親切又溫柔。

開心!

我每次上完都很輕鬆。
就像是雨過天晴般,又是雨後的晴朗天空,可以感受微風的輕快步調、可以聞到飄散在四週的青草芳香。
哇~!就是舒爽吧!

好像自己的煩惱其實都沒什麼,只是一時的陷入、一時的低迷。
一下子就被太陽雨給沖刷走了,帶走煩躁,有了清涼、伸懶腰的自在了。

哇~
我真不得不上來說說這堂課的好處呀!呵

其實如果真的可以利用所學的方法來幫助別人,那感覺一定更好吧!
呵呵..諮商真是個神奇的東西。

使生活更美好!
呵呵所以先使自己更好!

其實有好多好多老師提過的諮商方式。
我想我除了喜歡容格外,還有阿德列跟完形吧。
呵呵或許越學越多,又喜歡上更多不同的學派也不一定。

完形祈禱文,真是美得像一首詩。
(說不定本來就是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