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過程的片段,是許多人的故事交織在一起的。

相識是在擦肩而過的緣分下更進一步的聯繫。

相處則是相識後貼近生活的連結。

一旦沒了聯絡,這份情誼,要如何延續下去呢?


曾幾何時,我們已經不再聯絡?
往往一個衝動,想要在此時打通電話或是拜訪,不是顯得沒禮貌、有些許的冒昧,就是會有顧忌,擔心對方是不是在忙碌,害怕對方已經沒有與自己一樣的心情在,這些都可以打斷聯絡的行動。


有時更要顧忌對方的男女朋友會不會介意,老實講,這樣的生活圈真的好狹隘,卻是社會文化下的產物,人人都如此,為何你獨特例?『請不要來糾纏我的另一半。』說得如此自然、合理,只因為相信男女間沒有單純情誼?這是否也是一種污名化?


然而,我卻認為朋友的打氣加油與關心都是不嫌少的,即使有無另一半,都會樂意關心對方,只是當對方的另一半會介意時,身為朋友的我,當然也要多少顧慮一下,也許這也演變了某種小原則,只要對方有人照顧,我多半就不太常聯絡,畢竟,他們吵架是我引起的,就不是很好了。但若需要肩膀給人倚靠,或想要尋求關懷,我都會努力提供!


只是,當我想要聯絡你的時候,我是否可以直接坦蕩的聯絡?
可惜的是,有另一半的傢伙,多半都要顧慮另一半。

好像已經結婚了一樣!哈哈哈..被“家庭”綁架了。


所以這大概就是..漫畫店阿姨曾經說的那樣吧!
“結婚後幾乎只能結交同性朋友了,免得惹人議論!”

況且有時候異性朋友的企圖心,不見得是自己想要是朋友就是朋友這樣的單純的。


我仍相信,跨過這層障礙後,還是有機會發展成單純的異性友誼關係!


只是..到底該不該聯絡?
還是假裝沒有這個朋友?真是矛盾啊。

我只能在這邊說,我仍關心著每一位我的朋友!
有空就捎個消息給我吧!讓我知道你們都過得很好!

我也希望你們過得很好!


加油!我都會在這裡支持與關心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