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改掉負面口頭禪

「每個對正面思考的力量很清楚的人,他們的結論都是:人可以改變自己......並主宰自己的命運。」─克利斯汀‧拉爾森(新時代思想家,1866~1954)


「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過去思想的結果。」─佛陀(約西元前563~483)

詹姆士‧雷:
「大多數人看著自己的現況說:『這就是現在的我啊!』那才不是現在的你,而是過去的你。

舉個例子來說,你的銀行戶頭存款不足、沒有你所想要的親密關係,或者你的健康與體格不太好等等。那不是現在的你;而是你過去所思、所行遺留的結果。

如果你要的話,就會繼續活在過去的想法與行為的殘餘物中。當你看著自己眼前的狀況,並且用這個來定義自己,你就是讓自己的未來注定和現在沒什麼不同。」

以上段落,出自"秘密"此書,作者:朗達‧拜恩,譯者:謝明憲。


於是,
就改掉心中負面的情緒吧!

首先,從嘴巴開始!我想很簡單,雖然我說不出任何的俚語或啥大道哩,但是大部分嘴上說的就是自己的觀念認同的東西,才有可能講出來,所以從嘴上來改善自己的心態。

心中所想的正面,就透過嘴巴來傳達!自然地要改掉一些壞的口頭禪!
而且話一旦說出口,如同覆水難收,可就要負責的耶!

我決定我要改掉下列的口頭禪:

「算了!...」
省麻煩或是懶得解釋的心態。
這樣,真的自己就被自己"算了",別人會誤解自己,自己心情也會悶著,不好。


「隨便啦!」
同樣懶得思考去做自主性的決定的話。
所以講隨便,之後就被當隨便!更糟!

「不錯!」
介於好跟不好間,真是種敷衍的講法啊!
不錯就是錯!自己哪時候要被別人敷衍都不知道。

「還好!」
好在哪?勉勉強強...!?
有點遷就,自己心裡不願意,卻還是要說點好話,不如安靜閉嘴吧。

「別人說:....」
卻是從自己的嘴中講出來的!?到底是誰說?誰該為這消息負責?

「希望如此。」
自己都不相信事情會照自己希望的方向發展,還希望如此哩!這麼消極的希望,不如不要!

「好麻煩唷!」「好煩唷!」「好討厭唷!」「好困擾唷!」「我不想做~」....
這些抱怨話都不該說,更不該當作口頭禪!我要努力改掉!
講煩會更煩,講困擾會心更躁,講不想做了會更容易遇到讓自己心煩的事情。
要用感謝的心去想,以後遇到會更容易知道如何處理!

加油!
還有其他的,我會再補上來!

改掉壞習慣,努力往前進!
共同勉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