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它不是個大問題。
我應將它不放在心裡上當煩惱來看。
也許我只是想要說嘴,想找個讓自己分神的方向。

之前它的確是個好話題。現在呢?
還是如此!

只是跟我真正的困難一竿子打不著,衛生署的醫療網計畫第五期核定本,不知道為啥,看了三次,我依然不能理解,老師希望我們要做啥?又或者組員們到底希望我寫出點什麼?我ㄧ點頭緒也沒有。

比起我的網誌,更難以下筆啊!


回到最近談論的話題─愛情。


今天跟大頭去美術館看紀錄片展,看的是有關921大地震九份二山的人們對於自己逝去的親人,以及未來要如何面對且做好自己的規劃等等;邊看著邊想,曾經叛逆的自己,好希望自己是個孤兒,沒有任何牽絆,也許沒有這層親密的關係,就不會被輕易背叛而受傷,這樣企圖保護自己,也想要擁有行囊背著就可以四處流浪的個性,那樣率性而為的瀟灑。

只是當我高中朋友說,為啥要去旅行?怎麼會有想流浪的心情?因為有個歸屬,所以會很安心地去旅行,去流浪,因為還有個家會等著自己回來,那溫暖的地方,使自己的旅行更有意義,使自己的流浪更有理由;要不然沒有目的的旅行?是流浪?卻也不是流浪,因為從來就不會有個原點存在啊。所以我也恍然,原來我始終無法輕易去流浪的原因,也許就是因為還沒更認同我的家吧;對於921,看見那些人在悲傷中掙扎,往前進,面對自己的傷痛,勇敢往前進!老實講...我認真地去想現在的自己,面對自己的家、親人,是否還是希望不要有這些牽絆?逝去的生命,不論年輕或是年邁,認識的人都難免懷念在心中,不見得說出口,卻在他們的想念中將這些過去鮮活地演過無數次。

想想,自己的文章沒有太多的深度,最多有的是自己的觀念,看待著我週遭、看待著這個世界的想法。而我懂,即使看完記錄著九二一的電影,說要好好珍惜現在在身邊的人事物,但是想了很久,很多事情都是廢話,我幹嘛說這麼多次給自己、不嫌煩地再三提醒著我週遭的死黨好友?希望大家跟我ㄧ樣不要留有遺憾吧,一種說不出口的遺憾吧。

但我還是這般認為,我們人還是先體會到生的喜悅,才能感受到死的離別,那樣的痛。

接著我想到...很忙的自己,即使交了男友,也許也沒多少時間可以陪他,更也許他很忙,沒時間理我;於是想到,真正親密的人,即是家人了,而最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暱,非夫妻莫屬了,了解自己懂自己的人,也許就是身旁的另ㄧ半,那個半夜會跟自己搶棉被、會想要把他踢下床的另ㄧ半!只是如果是愛情在一起的,最後兩個人都在忙碌,剩下的相處時間到底剩下了什麼?可以交談更多嗎?相處更多嗎?在被孩子瓜分了,還有自己的時間嗎?還有兩個人相處的時光嗎?呵,也許就剩下退休以後了吧,才可以真正好好相處在一起。

那為啥還要在一起?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好嗎?
我開始理智的想著,這份理智讓我頓時對於自己有好感的傢伙有著不同的見解,哈,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沒有很積極吧...。誰曉得未來可以發生什麼?活在當下也許是最重要的。

因此,突然發現到,我花時間想的那前兩段,似乎是個廢話!很悲觀的想法吧!
想這麼多幹嘛?其實就只要下定決心就對了,想愛就去愛了,想追就上吧!

是的,女孩也可以跟男孩ㄧ樣,追個自己喜歡的作伴,即使相處時間不多,但是想到就甜蜜,有個家等著她,有個大大暖緩的擁抱,可以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當然,遇到喜歡的,不變色女才奇怪!哈哈...除非性冷感,要不然就是根本就跟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嘛!我想變色女是很正常的,只是表現得明不明顯而已,似乎在我身邊的女孩還滿敢的!我算矜持了吧!?(雖然我的男性友人都不認同,他們覺得我可色了。)在此辯解一下下,也許是...women's talk,大家講話會比較辛辣、比較敢說!就跟men's talkㄧ樣,怎樣的男士類型?或是啥的,都要拿來討論一下。


接著,想到..愛情的最後,也許就是蛻變成親情了吧?!我也不知道,目前沒有開花結果過,也許未來可以解答這個問題,所以在這邊就把問題留下了。有幸會說的;哈哈,但是就算一直單身,好像也沒啥不好的,也許壞處要等到我滿三十多歲的時候才會真正去面對,當大家都在照顧家庭、有個小孩哭哭鬧鬧,那樣的家庭歡樂,我才會想要擁有個家吧。

現在的我,又回到了前陣子了,就這樣放著吧,一個人沒有不好,兩個人更好,三個人?除非擁有小孩,要不然有點糟!

因緣姻緣,講愛情談緣分;我想跟大家說,講愛情,請先想到珍惜!珍惜了,珍惜緣份,自然愛情就會出現了!

恩...是啊!我可以理解小貝想兩個人,有人陪,想要有家的感覺;我也何嘗不是呢?最近一直有種奇怪的恐慌感,以為自己25了,自己的戶頭還空空的,沒有工作,還沒有賺大錢,沒有伴似乎是正常的,要早婚也只是說說?似乎就變成了個夢?!但我卻又不積極於愛情,似乎那份恐慌感讓我想要的是自己的前途,錢途!重要啊,我的錢途!看起來比愛情重,果然麵包比較香啊!有錢就買得到。哈哈哈...好吧,愛情還是誠可貴,也是無價的;總之,有伴的,要好好珍惜,不要輕易糟蹋了。


所以..回歸了我的本質;好像又回到高中以前,那樣為自己打算的感覺,另ㄧ半?!目前大概可有可無了,真可惜啊!呵,不過,如果真的下定決心,也許就會追了吧!哈哈..好吧我還是會有點害怕的,有時候真不知道男生在想啥啊。不過有時候又覺得男生想的跟我們女生想的,其實也差不多啦!擔心的愛情問題,也不會跟女生煩惱得差很遠;只是碰到死不開口的,現在的我也懶了哈哈,就算了。要不然就自己開口問吧!總是希望事情簡簡單單;就直接ㄧ點吧!


恩說了這麼多,我到底講到哪?

都不這麼重要,現在就是前途跟工作了!
下定決心,我要努力考上研究所就對了!

大家也一起好好努力。
感覺上...要擊敗一個人成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他擁有愛情煩惱,所以祝我的所有死黨好友家人,不要被輕易擊敗,錢途(前途)是自己的,愛情呢?是屬於命運的;兩者都是靠自己掌握!只是前途不會跑掉,這一秒看見自己的失敗,下一秒就是得知自己的歷史,比起愛情來說,更容易掌握。

突然想到親情的逝去...
也許要花點時間調適,卻是無法避免的,再痛,自己還是重要的,直到死去為止,都要對自己負責;而死去的生命,只是ㄧ種相處緣分較短的感覺,感到惋惜。


突然覺得這是一篇亂七八糟的文章。
寫得有夠爛的,跳tone得很嚴重。

好吧!大家將就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