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夜,風冷颼颼地吹來,落地窗"啪啪"地響。

想敲下任何一鍵,卻被心中湧起的不安所打斷。


會是什麼?我仍想不到有啥可以讓我困惑的。



才抬頭看,一抹黑影直直地朝三樓的落地窗而來。不偏不閃,就撞上了!發出巨響,詭異的是睡我隔壁房的大弟卻沒驚醒;他平常睡得很淺,任何大小聲音都可能吵醒他。

玻璃龜裂得如蜘蛛結網。上頭有鮮紅印子,黏著一團肉餅,好像蕃茄在我面前炸開,血液,點點滴滴,滑落。

一副上班族的穿著,眼球閃爍出驚嚇與刺激,那是什麼?我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某樣東西?喔不,某個人撞上,鮮血像染料傾倒地噴灑,變形的臉貼附在玻璃上,是個陌生男子臉孔。

非常富有戲劇效果與驚悚的藝術詭譎美。




但是...


“我又不認識他?搞什麼?”我不安的時候,就會開始碎碎念。




“竟然撞到三樓!”



呃!我愣了一下。
.....
.......
“三樓?天哪!!”
我現在才真的驚覺到所有的不對勁!



重點是我家有陽台,他怎麼撞進內裡的落地窗?怎麼會呢?
在我思緒猶疑的霎那,我認真考慮到底要不要打開落地窗,去看看他到底有沒有事情。


“好,不論在怎樣不對勁,他還是條人命,總不能放著不管,死在我家的..陽台?”
我鎮定心神,要面對這件荒繆時,這才發現...



“咦?人哩?”


再細看!
“啊~~!”我尖叫了。



『吼,老姊,你不要在半夜鬼吼鬼叫了啦!』果然吵醒他了。

“可是,我的落地窗沒破。”
『喔,你沒頭沒腦地再說啥啊?』
“你剛剛沒聽到"蹦"地很大一聲嗎?”
『我只聽見一個女鬼的慘叫!』
“不好笑!我很認真!”我都快崩潰了。
『我不管怎樣我要睡覺了,明天還要上課耶!』他似乎認為我在胡扯。


“喔好...”我悻悻然地回他話。


“好像白癡唷!”我小聲嘀咕。
明明剛剛就有個人撞上來!臉都變形得像個肉餅了,現在卻真空消失?玻璃根本沒有裂痕,也沒有半點血滴!!那我剛剛到底是看到啥了?鬼了嗎?

還好沒拉我大弟起來看個究竟,豈不笑死才怪!

“哼,還好玻璃沒事,還好沒個人,要不然我要怎麼解釋?”





『也許他是你正想要的東西。』遠遠傳來低沈的聲響。


“是誰?”我定神一看,喔原來是作夢爺爺。
“您老別嚇我,我剛剛已經驚嚇得魂都飛了。”

『是嗎?呵呵...』



『我以為你享受那個撞上的當下,那份快感。』

“啊?有嗎?”...我愣了一下。


有嗎?...

....
......
不會吧?我有這麼變態嗎?


『其實那是你的靈感。』
『你發現了嗎?』


你發現了嗎?
你發現了嗎?
你發現了嗎?
像個迴音一樣地纏繞著我的腦、我的心神。


呃,我突然懂了。

跟雪人說,哈哈,也許頭分了你,我還是要努力寫完。
冰箱裡的東西不能給你,可以分享。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