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自己是小孩的時候。
或許現在還是小孩啦!
只是就是...會常常聽到所謂自己絕得是大人的大人們,如父母之類的,會跟自己說:
“這是大人的事,你小孩不懂啦!”

小時候就絕得,並不是我們不懂大人的事情,只是大人都不跟我們說。
說了我們就一定會懂,也可以或多或少幫得上忙,這是當時的想法。


有時候大人說一套做一套,然後自己就會提醒自己說:以後不要成為這種大人!
也曾經跟自己說:要成為一個也可以跟小孩打成一片的大人。

只是這些話,隨著時間銷磨、雕刻過,是否還是這麼如自己以往所說的去做呢?

其實長越大,越發現:“大人老是說這是大人的事,你小孩不懂啦!”
我們都會知道,小孩不是想像中這麼不懂"大人"的事情。
只是大人在騙自己吧。
也或許只是因為懶得解釋什麼,就說你不懂啦!這樣或許省麻煩了一點,卻也傷了想要關心自己的人的心。


於是小時,都會希望自己趕快變成大人,然後可以使其他小孩不要像自己一樣,受到同樣的待遇。
只是,自己竟然也變成了小時候口中說的不想要成為那種類型的大人的模樣。
這又是為什麼?

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大人?
因為。
變成大人之後,要考慮的事情都多了。
眼界也開始不一樣了,謹慎的細節也變得很多,更重視了,且希望都不放過。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大人的煩惱也多了。

而變得不喜歡去解釋這麼多瑣碎的小事情,變得喜歡說:“反正你小孩不懂啦!”“別問了,這是大人的事!”

其實小孩心思也是挺細膩的。
雖然直觀,雖然總是樂觀向前進,事實上並無不好的。

大人總是要將事情做到好、更好。
在許多考量間,把自己綁住了,細細密密麻麻交織著。
最後思慮太多立場的結果,就是動彈不得。

其實有時候。
將一些事情分享給自己口中的小孩聽,結果會聽到很不一樣的答案。
想都想不到,卻是最好的思考方式。
何不試試看?

呵相信我。

我想舉的例子,最有趣的大概就是:
恩,我弟跟我差了四歲跟六歲。
不過我跟我大弟,也就是差了四歲的那一個比較有話聊。

某一年,我拔很突然地問我說他如果交女友,怎麼樣?
我就說喔是唷。
回答的很傻愣。

其實心裡還是多多少少很介意。
過了幾天,跑去問老弟,他回答說:“喔又沒關係,反正又不是結婚,沒跟我們住在一起、又沒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就隨便他啊!擔心這麼多幹嗎?”

恩也對啊!
又沒影響到我們生活,擔心這麼多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