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翻了橘色。
我打翻了橘色記憶罐子。
回憶就這樣,流洩出來。

染了天際。

在黃昏時刻。
我和白席巴巴,回到母校惠文。

雖然不得不說,
警衛真的有點小小給人家生氣。
(OS真想要罵...)

不過看著跑馬燈上面,奔馳著我們學弟妹們輝煌的金榜成績。

真的有種:我們老了呀!哈的奇怪感嘆。

只是也很開心吧!
母校真的越來越好了^^!
希望一直好下去吼!

然後等我們這些最早的元老回來時,可以更以為傲!


回去,當然,看看學校的環境,最主要也是看看教過我們的老師們囉!

看見高三時的導師!
不自主地叫出:“老頭”>//<
這是我們這一屆才會出現的挫號嗎?

看著老頭愣了一下,說:『哇!好久沒聽到這一個挫號了說!』

“啊?為什麼?”
『因為我現在都被叫"北極熊"。』

我們愣著看他,雖然之前就覺得有點像啦,但還是會叫他老頭。
老頭也自己解釋說:『變胖了就這樣叫了。』
我還是小小傻了一下,遲疑:有嗎?(在心理面說的啦!)
站在旁邊的老師(我忘記我到底認不認識了:P)說:『為啥要叫老頭呀?』
“因為看起來就是呀!就是老頭樣呀!XD”
“雖然有時候還滿小孩的啦!”

在這數理專任辦公室,還看到以前的二班導師,真是...有點改變呀!小小認不出來說XD。

我們再爬到了三樓語文專任辦公室,去看看其他老師!
雖然還是沒看到我們想看到的立人老師!
不過還是很開心,可以碰到綺舒老師!

呵呵!
還有遇到一個,喵哇!改變得讓我們有點不太習慣的,秋如老師!
喵哈哈,據跟我同系又可愛的高中學妹阿允說,老師自從結婚生小孩後就變了一些囉!

那就是...我們真的太久沒看到她了!= =+

阿..或許是因為我去年回來,秋如老師正在請產假吧。XD
或許唷!XD


接著,問到其他老師去當了現在高三的導師了。
我們就衝衝衝地希望可以看到老師,希望老師不要太早離開。
但..還是沒看到。

雖然小小可惜,卻有種很懷念很懷念高中生活的感覺!

很悠哉!生活其實是比現在簡單很多的!

再走到體育館的路上,還看到榜單!
驚!真的好輝煌唷!
呵呵...與有榮焉呀!

不過也看到跟我同名同姓的!連字都一樣的學妹。
啥!?考到澳洲雪梨大學獸醫?我還在這邊幹嘛呀= ="(OS準備撞豆腐去吧><")

在繞繞繞。咦?原來蕭老師去了教務處了?不在輔導室囉?
就還是衝衝衝,喵!找到老師了!
只是也很容易使我的情緒更真實顯露出來!
畢竟,去年...發生一點事情,蕭老師幫我一點。

分享了一些事情,也知道,原來我和白席巴巴喜愛的老師之ㄧ的慈宜老師請產假後就留職停薪了。

難怪,沒遇到呀。(喵><")


聊呀聊,陪同老師走下樓;我們又轉到學務處去了。
看到之前的體育老師,變成學務主任!
真是哇!應該很忙吧!^^"

而洪老師則是去了其他單位,一年後才會回來。

這一趟,也算值得啦!
也發現:原來教我們這一屆的老師幾乎都還在呀!真的有種好不可思義唷!
或許現在也比較少在調度吧。XD


那時候,我走在許多學弟妹要回家所經過的階梯上,轉頭跟她說:
“我好久都沒有被橘色包圍的感覺了唷!”
“感覺好懷念唷!”

也有在好奇之下,詢問老師,才知現在高中部也可以穿短褲了。只是..讓我覺得還是長褲才會顯示是高中部呀!XD


有種莫名地想念。
橘色和灰色,是學校的基調!
建築物也是以這兩種色系為主的。

想起過去,我們還會笑鬧說:“制服的顏色跟建築物好像唷!”
“但,到底是為什麼呢?”
“呵呵,很簡單呀!當有貴賓還是有教官來的時候,就可以當保護色啦!XD”
“貼在牆壁上,就看不到我們了= =+!只會看到黑色的頭髮吧XD!”

還想到我們喜歡去找立人老師泡茶、去找柚子老師討笑話、去問慈宜老師生物問題...等。

對我,是很崇拜慈宜老師啦。呵呵..因為她真的很讚唷!
又溫柔又大方!又聰明又有氣質!又輕柔卻又讓人覺得不可以輕忽!
總之真的很喜歡就是了!
上課的方式跟內容總是學得很多很多,聽在多都不會膩!
上了大學後,還可以繼續使用之前高中的生物筆記,就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當然!

學校的老師,是各各有特色有活力的!大概是因為年輕吧!
都跟我們還滿有話題講的啦!
真的很喜歡那樣的感覺哩!

會跟我們追逐跑鬧的;讓我想起二班的導師,總是可以很瘋狂地跟二班的同學吵鬧!下課真的是很讓人爆笑!卻也想像不出來,那導師是手巧細膩的人呀!會編織幸運帶說!真的是讓我們傻眼!呵呵..印象中導師室跟我們想像中的大不同!就是感覺還滿乾淨的、又點女性化= ="。不過現在也不知道了,那是我的記憶中的二班導師囉!XD

也想到我們都還滿愛的小六老師。
小六真的很厲害!是研究金庸的!不過最厲害的不在這邊,最有趣又讓我們開心的就是,會拿小當家(也就是中華一番)來當教材!這真的很讓人佩服!所以補充教材就是..拉拉呵!看卡通就對了啦!上課也很輕鬆,唸得很快樂!

我也想到高一教我們的Simon。
總是可以很輕鬆的教課,卻會發現,我們班會在不知不覺中超前別班好多課程!而且上課也是真的很認真又風趣,還會不小心做出一些讓人傻眼的動作!我想我會永遠記得他那一次明明在念課文,卻不小心做出的動感超人的動作!還有一不小心就會不自覺地跳起水蛇舞來的情形吧!呵呵..而且在午餐時間總是跟我們搶飯吃,還跟我們強辯、插隊(當然,還是辯不過他= =+,更何況因為一直笑,就更容易讓他先搶到飯匙了),重要的是,吃得量又多,堆得像山一樣的誇張,卻怎麼都不會胖的身材,是羨煞了很多人呢呵。

想起了讓我們叫苦連天的化學!
有著像加菲貓依樣詭異的笑容的化學老師建湧!真的...我們是無話可說了!
會用化學超男子的音樂來激勵我們要努力苦讀化學!
哈哈..
其實我們是哭笑不得吧!
老師是真的很認真啦!那時候我也是有點混著過關的說。

還有物理老師啦!
一位女老師幸宜,很認真,但..我對物理是一問三不知呀!
只知道物理課本長怎樣而已= ="
另一位男物理老師立琳!
我還記得當時候看到老師的名字,一直以為是女老師!
還有點依稀印象中,聽說是個美女老師哩!
他一走進來時,全班愣了一下,以為老師走錯教室了。
萬萬沒想到,“老師,你的名字也太女生了吧= ="”
而老師的身邊良伴就是可口可樂!不喝百事唷!:P
他還自己說家裡面的冰箱都要冰上一打的可樂!要不然會不夠他喝!XD

呵呵,也因此,我在高三後半段衝刺時,念物理,旁邊總是帶著可樂跑。哈哈..真的看了會想喝咩!

想起了最可愛又最努力要嚴肅的三民主義老師!
葉老師!
呵呵...大家總愛學他的動作!
他應該是當時僅次於校長的第二老了吧。XD
但還是深受大家的喜愛!
因為真的很可愛!
讓我們有很多不同的回憶!


還有還有!
那個最瘦小卻聲音很高昂的音樂老師!
真的很好玩!
因為她!讓校園曾經到處充滿美妙的歌聲!
“鐘樓怪人”是課堂上一播放後,造成一股熱潮,大家都會學著唱!也愛看音樂劇!
還記得當時,一到學校,班上有CD-play的,就開始播放裡面的歌曲!
來迎接這清涼爽快的早晨!

還有憶芝老師。顏老師。尹老師。以前的學務主任蔡老師...等。
可惜這次沒遇到就是了。

另外。
我還想到了,實習老師啦!
還有可愛的教官,只是都已經不在此學校就是了。

也不僅僅只想到師長們。

還想到以前可愛的同學死黨朋友。

像國文活字典的敬堯兄!有著讓我們甘拜下風的國文造詣!會寫詩會填詞,會做元曲..等。
對植物和動物有著某種程度的關心,也有著最最想要保育大自然的一顆真誠純淨的心!
當時我真的覺得:文學真的是敬堯兄的一半生命呀!
也是一個讓我感受到:“肯努力,不論如何堅持到最後,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也是讓我懂:『能者多勞』的真正涵義!

呵很開心!也感謝!

想到潼哥哥她們那一群!
想到臭叮噹老愛跟我鬥嘴!
想到當糾察的時候!
想到我和晚風努力去將生研社成立和經營、招募社員的時候。
想到...好多好多好多喔...

當然也有難過的。
也有悲傷的。

也忘不了去年的事情。
在蕭老師懷裡面我哭了好久好久的事情。

很潔白的百合。
送到來不及去享受另一番人生的年輕生命的手裡。
告別了,讓我們發酸的、又有一起走過太多回憶的一位朋友同學。


回憶一直冒出來!
像溫泉的泡泡!卻也像冷泉的清涼!

暖了心!
也有種濕了眼眶的衝動。

橘色的。
對我來說!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也是!

母校的回憶最著名的代表色,就是那個橘!

橘得鮮明!
使人難忘!



高中呀!高中。
是回不去的時空!
回去了,也不是當時的感受了!
只是一種念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