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Fish
又名為"BLUE BUTTERFLY FISH"藍色蝴蝶魚
作者:SHOU KITAGAWA(喜多川翔)

...

我想要推薦!
但一時無法說清楚。
我一看完就上線來寫我的推薦了。感覺整個人還陷在劇情中久久不能自己。

先說明:
這是一部很舊很舊的漫畫!
第一集:1996出版的。可想而知囉!真的是一部很舊很舊的老漫畫了!
但算是當代的有名的漫畫!
可是真的好看!我是無意間在客人還書中翻了幾頁就開始了我的沉淪,總算花了四五天看完了。阿姨發現我在看,還說真的很好看唷!是她們年代的有名的漫畫!叫我一定要看完!

而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起裡面的內容。
老實講,我覺得畫風、畫人物的筆觸很直接也很細膩!
有一種叫做藝術鑑賞的細胞又在我體內活了過來!
人的比例、線條真的好棒唷!我深深愛上了。呵呵...
真的很精采!不論是以藝術還是以劇情、或是想要表達出來的意義,都是十足的,具有收藏性!

我還有股衝動想要買下來!
上網查了一下,呃..已經絕版了!
真是可惜呀。

而查到的資料就如下吧!
當然啦。
既然是推薦,那麼內容就不再多說了。
我連作者都找到簡介哩。呵呵呵...

呵呵..
還有,也有人說這是六年級生的回憶喔!呵呵呵...
嘿嘿...
該說更誇張的是:因為這是十八禁的漫畫
以前86年仍有查禁圖書,而它也在其中!
哇~我連這都找到哩= ="..真是啥怪資料網路應有盡有:P

=========================================
來個內容簡介吧!
出自http://www.readingtimes.com.tw/Club/clubbookdetail.aspx?serialno=2411

『I"m a Fish?』

『深邃湛藍的大海,好像溫柔的母親般,一直在召喚著我葉山潮,潮!潮!潮!……。大海的聲音不斷在我耳際低語撩繞……。』

『在水裡我聽到呼喚的聲音潮……。令人懷念的海水味!又是同樣的夢境……。』

『作者企圖以漫畫的方式,注入對自然人文的關懷。』
『故事圍繞在潛能被激發的主角葉山,海底世界的奇幻、傳說中的藍色蝴蝶魚,在在都強烈吸引他,遙遠卻熟悉的感覺久久不散……。』

自己再補述道:在故事尾聲,以無器具潛水微主幹寫下去。
而據有人在討論版說:和碧海藍天有些相似,而漫畫作者也這樣說,都用無器具潛水作為故事軸心。

再來。

關於作者簡介。
一樣出自http://www.readingtimes.com.tw/Club/clubbookdetail.aspx?serialno=2411

喜多川翔SHOU KITAGAWA
本名太田洋光。
原先踏入漫畫界時是畫少女漫畫。
自國三開始受上條淳士的影響而開始畫少年漫畫。
唸高中三年時巳不描繪少女漫畫,一直活躍於青年誌。
1988年在 " YoungJump " 上發表 " Nineteem" (青澀歲月,全12冊),此部作品於1990年改編成動畫,其擅長用Tone的畫風,深受年輕漫迷的喜愛。
===============================================

除了找了一些資料外。
也看到一些人的評語。

有人說真是佩服翔老師!
因為網點的功力真的很厲害!
這我到沒在研究。本身也對漫畫的畫圖技巧無太大鑽研。故此沒更多想法。

而看到,有人說:
『故事蠻奇特的。』
『重點是放在原作畫技上,作者雖是男性,線條卻是相當纖細,尤其是網點的用法更是獨具美感,常常是原圖勾勒幾筆輪廓,其它就用多種網點來造圖了,色調柔美的華麗彩稿也很不錯
『不勾邊網點法很厲害!』
出處:http://home.pchome.com.tw/web/takayalove/cj/cj_cd_music_01.htm

雖然也有人覺得:劇中的人物的行為跟設定的年齡有些不搭軋,畢竟..高中生就有性行為等等。

呵呵...那來說說我的想法吧。
我覺得。
整體上來說。
故事是很完整的,也穿插了一些有趣或是有點誇張的劇情。
而我仍很喜歡他畫的風格。
雖然不太懂網點之類的東西。
但就像我剛剛提的,畫得很細膩,或許對我來說,藝術的收藏性會比整個故事的更高更高。

而我看完的震撼。
第一反應是:『為啥是悲劇呀><"』
為什麼要拆散潮跟沙羅呢?
讓沙羅難過?還留下一個孩子。而孩子長大後,講的話跟動作卻是讓人這麼熟悉,卻又想哭。
而潮已經永遠回不來了...是吧....

但在來的反應就是...『不過破壞地球的我們,下場的確會是悲劇。』

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裡面總是提到:
我們要回歸海洋,要想想孕育著我們的海洋之母。
生物都從海洋慢慢演化而來,直到可以行走在陸地上;而我們不好好珍惜、愛護海洋,那麼....

人類會滅亡的確會是遲早的事情。
而我的之後的反應,我給的是句號。
下場的確會是悲劇呀。這是我們的代價吧。

恩..害我當下就想打給月...
突然變得好沉重唷!真不喜歡的感覺。
但卻是得要面對的。

另外,想到我弟剛剛看完的心得是:
“靠~這啥濫結局呀!我真是不喜歡!怎麼跟我之前看的一部漫畫好像!”
『...阿...什麼漫畫?』
“我忘記名字了!就也是一個人出生在海中,會游泳..最後因為潛水而死...”
『你說的是碧海藍天嗎?...我剛剛在網路上面看到的!』
“只有三集。我也忘記了...下次去漫畫店在看看就知道啦!”
『恩恩..說的也是。』

有人說碧海藍天也很好看。現在害我的心癢癢的。
我有想看的衝勁,但沒有想念正書的慾望XD
某方面來說有點糟糕呀....。

總算打完哩。
其實我還有一篇網誌。不過明天在說吧。晚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