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我寫過這樣的議題,或者是差不多的文章,沒想過因為文章數量太多~我還得去google一下自己的文章,想一想也有點太蠢吧(笑)。

還記得小溫寫過:「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也記得我曾對憶如說:「遇到對的人,不管交往多久,都還在熱戀!」

曾經的曾經我也曾這麼想著:
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浪費時間;
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遇人不淑;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會感到遺憾;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才是真愛。

當然,這些說詞都有人在說~小溫說的那一種查一下就有全部了。

很多人聽到都會感覺頗有認同:"似乎就是這樣啊!"

只是慢慢隨著時間,我開始覺得只有兩種情況:「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其餘的只要在錯的時間,就算是遇到對的人,都算是錯的人了。而理由其實很簡單,即使是錯的時間,也只有自己認為他是對的吧,只是自我催眠他是對的人而已,就好比「愛不到的,最美」的幻覺,其實這根本就不是遺憾,只是自己認為這是遺憾,等到真正遇到一個對的人、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人,才會發現之前的一切不如自己所想的是個值得放在心上的缺憾。


然而,現在我不是想駁斥自己錯了,反而想起一件有趣的事情,還記得曾經有人或者是有文章就這麼流傳一段話(大意):「我愛的人卻不愛自己,自己不愛的人卻愛我,最後在一起最長久的是適合的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類似的?!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會感到納悶,到底什麼是適合的人?亦或是曾陷入到底是要愛人好或是被愛好的迴圈裡?....


只是,以上都是前提.....
(也許有人看到這會想揍我,笑~)

有朋友說他想追的女孩很忙,忙到沒時間與他說話、忙到不知道該不該約她出去卻又怕了會造成女孩的困擾;當時的我說了一句話:「越忙碌越容易找到另一半。」學統計的我不外乎就是想說這樣本數也許不夠,只是就我身邊的人看起來,這句話最對了!看起來最忙碌的朋友往往都很容易在這忙碌的時刻交到很好的另一半,我猜想就是因為這般忙碌、這般在生活上的認真吸引到好男孩的目光,這也是我朋友喜歡上那女孩的最大因素:「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但在這般忙碌下,哪有時間哪有心思約會?這意味著有好感就會願意騰出時間來了解對方,當然,時間管理得妥當也是其中一個助因囉!

只是事情總是不如預期中發展的,於是是否就得要等到那女孩忙完呢?這樣才是對的時間吧?

現在我的體認卻是沒有所謂的對與錯的時間了,會影響可否走得長遠的是自己與對方。

「與其尋找心動卻不成熟的對象來浪費時間,更該尋找心動卻成熟的另一半來走得長久。」
所謂的成熟並非是身體上的,是心的成熟,是懂得如何與人溝通的、是能同理與了解做了對方會難過的事情是會磨光愛情的、是能真的犯錯時不爭一口氣地向對方道歉、是能在吵架時給對方也給自己台階下而不好面子、是選擇做讓對方開心感動的事情而非堅持自己好就好的對待方式、是能尊重對方而非強加為了對方好而給於任何壓力...還有很多很多,更不外乎包容與寬恕,其中最大的一點就是:懂得如何愛自己與愛別人。


於是,我發現「唯有心動與適合的另一半即是對的人。」
其實並沒有所謂的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這檔事情,除非是自己已經有另一半或者是已婚卻又遇到心動的人,應該要做的是好好先解決前段感情,而非馬上展開另一段感情卻又綁著你不愛的人,這樣錯誤的時間是自己造成的,要不然就請寧缺勿濫吧!當然也沒有所謂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有時候心動歸心動,卻未好好看清對方就栽進去一段親密關係,也必然是件危險又徒增傷心的事情啊!也只能說這些事情會造成的主因也是自己未認清自己想要的,「嘗試愛情」並非是好事情!這是增加情傷的可能性罷了。就更不用說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了,這真是人稱的一段荒唐啊!


所以可以經營一段彼此都喜歡對方的感情,就請好好經營吧!


最後還是要不免俗地說: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啊!




======================================================
後記:
終於打完哩!!!!
中間一直不小心差點就離題了!還好有拉回來~><"
打好久!!~
也謝謝大家的觀賞啦~~^^

再一後記:
看到FB上大家分享的文章:一個女人突然決絕的跟相愛五年的男友分了手,閃電般嫁了別人。所有人都有個疑問,明年你還愛我嗎?
我想到我自己的感觸...
最深最深的卻也是最現實最現實的一段話:
有的時候,所謂對的時間是自己準備好了嗎?自己知道要如何愛人了嗎?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如何愛人,但卻也在經歷許多段感情中成長了,於是我遇見了某人,一個比我懂得愛與如何去愛的男孩,教會我如何愛,因此,我現在才能這麼幸福!我想這也就是所謂的對的時間吧!

留給朋友的話:
(關於那篇文章~) 我覺得他說得很有道理卻又沒很重點點出事實,簡單來說我相信的是只要知道如何愛自己與愛對方,而不是一味地使用自己認為好的方式去對待另一半,那麼就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有沒有心真的很重要!加油!!

最後:
自己回顧自己的文章,發現竟然少打了「有心,才能走得長久」之類的話,雖然好廢話啊!哈哈哈....

p.s. 再加後記下去就會變成之前打得這麼辛苦的文章是漏洞百出啊!(阿!!!我不修文了啦><"...請大家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r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